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公共議題論辯力 民進黨邀金曲司儀、作家開講

民進黨邀請三金司儀、中華辯論推廣協進會理事長賈培德、udn鳴人堂專欄作家溫朗東擔任活動講師。(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邀請三金司儀、中華辯論推廣協進會理事長賈培德、udn鳴人堂專欄作家溫朗東擔任活動講師。(民進黨提供)

2017/04/15 16:5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青年部今(15)日於中央黨部舉辦「公共辯論工作坊」歷史遺緒改造王活動,以轉型正義為主題,邀請三金(金曲、金鐘、金馬獎)司儀、中華辯論推廣協進會理事長賈培德、udn鳴人堂專欄作家溫朗東擔任活動講師,帶領年輕人進入辯論的領域,進行議題思辨與訓練。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表示,如何促進公共討論,是青年部一向關心的議題,工作坊的目的是希望大家在討論社會議題上,有更多工具可以使用,更有自信與大家分享自己的論點。

辯論工作坊分為兩週進行,第一週內容包括轉型正義議題介紹,一般性論點(General Issue)的介紹與實際操作,使學員具體了解如何運用辯論的概念,協助討論公共議題;下週將讓成員進行辯論發表,並邀請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分析實質政治影響。

賈培德指出,辯論是為了讓民眾易於理解思辯的意涵,此次跳脫校園,和民進黨青年部合作,就是要一改傳統辯論以政策性命題,納入公共事件的爭議,翻轉社會大眾對於辯論的刻板印象。

負責解說轉型正義議題的講師溫朗東則表示,不僅轉型正義,辯論討論公共議題,能理性萃取出主要論點,更能深刻地全面理解議題知識,不再淪為無意義的情緒發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