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藥殘留爭議 林全:強化風險溝通

消費者關切的農藥使用及殘留議題,行政院長林全請政院食安辦及相關部會持續強化風險溝通。(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消費者關切的農藥使用及殘留議題,行政院長林全請政院食安辦及相關部會持續強化風險溝通。(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4/05 21:5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衛福部日前擬開放氟派瑞成分用於茶葉,因挨轟決策不嚴謹引發高度爭論,緊急喊「卡」,有關消費者關切的農藥使用及殘留議題,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請政院食安辦及相關部會持續強化風險溝通。

林全今天主持行政院食安會報,與會的食安會報副執行長陳吉仲表示,有關農藥新藥或延伸使用的申請,會公布相關資訊並通知消費者與有關團體,預告農藥在產品上的安全容許量時,會一併提供其他國家的標準比較等相關資訊,方便消費者了解,並讓公告機制更完善。

林全在會中並在聽取「以逾期乳瑪琳等違規重製產品查處及農藥使用、殘留容許標準之辦理情形」報告後表示,請衛福部與法務部檢討現行查核機制與相關罰則,並督促產業提升食品安全的認知。

另外,政院食安辦公室表示,有關推動食品安全稽查檢驗資料相關措施及進程,預定今年5月完成跨部會稽查檢驗成果專區、12月完成跨部會學校午餐查詢專區,明年12月完成檢驗資料大數據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