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駐露大使呈遞到任國書 承諾擴大對露合作

我駐露大使沈正宗呈遞到任國書頌詞,予露國總督露薏絲。(駐露大使館提供)

我駐露大使沈正宗呈遞到任國書頌詞,予露國總督露薏絲。(駐露大使館提供)

2017/04/04 20:1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日前曾傳邦交不穩,3月調動大使職位也遭外界聯想。駐露新大使沈正宗已於3月下旬晉見露國總督露薏絲(Dame Pearlette Louisy),並呈遞到任國書。沈正宗在晉見時向露國承諾,未來將擴大合作領域,創造露國人民福祉;露薏絲也對兩國合作成果表示肯定,並表示感謝。

外交部長李大維3月初在立法院坦言,我國位於加勒比亞海地區邦交「有些浮動」,而因我駐聖露西亞大使職位異動,遭外界聯想浮動之邦交國即為聖露西亞。外交部當時澄清表示,台露兩國自2007年復交以來,各項雙邊合作計畫推展順利,成果頗受露國朝野肯定。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也說明,前駐聖露西亞大使牟華瑋並非「遭撤換」,而是職務「輪調」。

新任駐露大使沈正宗原為駐雪梨辦事處處長,3月初抵達聖露西亞履新,並於3月22日晉見露國總督露薏絲,呈遞到任國書,雙方會談40分鐘。沈正宗說明兩國歷來在農漁業、醫療、教育、資通訊及基礎建設等領域,推動多項合作計畫,未來將擴大對露合作領域,創造露國人民福祉。露薏絲總督也肯定我國與露國合作成果,對我表示感謝。且因了解我國資通訊技術發達,總督也盼我國能協助改善行政管理系統,並關切露國在台留學生,會談氣氛友好。

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長韓志正日前在例會中則表示,沈正宗抵任後,會晤諸多當地政要,持續深化我與露國各界關係,外交部樂觀看待兩國未來的合作關係。韓志正也提到,自露國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去年6月就任以來,我國已派遣專家團赴露考察及評估合作案,開啟兩國未來新的合作架構。

沈正宗就任以來積極辦理活動,上月23日與露國農業部長喬瑟夫(Ezechiel Joseph)共同舉行台露合作「淡水魚蝦綜合發展計畫」移交典禮,總理查士納也親臨現場致詞。根據我駐聖露西亞大使館資料,我國自2011年起與露國合作,引進吳郭魚及淡水長臂大蝦等,成功輔導近80家養殖戶,全國養殖池面積達17.6公頃,年產值超過東加幣170萬元(約新台幣2000萬),使聖露西亞成為東加勒比海地區水產養殖業的領先者。查士納致詞時肯定我國漁業養殖技術領先全球,期盼新的水產計畫能儘速執行到位,幫助露國經濟發展、改善失業率,也使兩國邦誼更堅實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