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察院稱「黨產是憲法在地化特徵」 黃國昌傻眼了...

監察院認為國民黨不當黨產具有憲法基礎,黃國昌直呼不可思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監察院認為國民黨不當黨產具有憲法基礎,黃國昌直呼不可思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3/28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認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有違憲疑慮,監察院對此將聲請釋憲。消息傳出後引發部分人士質疑,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更在看完監院的聲請書後大感「不可思議」。

黃國昌在臉書上開門見山地說,看完監院的釋憲聲請書後讓他感到「不可思議」。他提到,姑且不論監院的聲請應該不符合《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所定的聲請要件,在內容上也和國民黨提的釋憲理由大同小異。

黃國昌指出,唯一最特殊的,是監院竟認為「國民黨黨產是憲法變遷下的產物,具有中華民國憲法在地化特徵」,其理由是因憲法沒有規定過渡程序,因此成為「憲法漏洞」。

黃國昌直言,在21世紀的今天看到上述文字,「不禁令人懷疑目前的監察院是活在什麼年代?」黃強調,轉型正義就是要回復過去「黨國不分」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破壞,批評監院不但沒有意識到黨產條例所具備的憲政意義,還反過來說不當黨產具有憲法基礎,直呼「Unbelievab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