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基建新北不滿? 朱立倫:不能以政黨考量

對於行政院前瞻計畫新北市僅獲得正在施工的三條捷運工程補助,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建設的目標應該為全體市民、為台灣努力,不應受到政黨或者是個人立場影響。(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行政院前瞻計畫新北市僅獲得正在施工的三條捷運工程補助,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建設的目標應該為全體市民、為台灣努力,不應受到政黨或者是個人立場影響。(記者賴筱桐攝)

2017/03/28 10:0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推出8年8824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軌道建設新北市獲中央補助的捷運三鶯線、淡海輕軌及安坑輕軌,都是已施工的「舊案」,引發市府不滿。昨天立委吳秉叡接受媒體訪問時,砲轟新北「只憑幾張公文就想拿4500億元」。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建設應以市民為考量,不能因為政黨、顏色或個人立場有所差別。

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指出,前瞻計畫新北市提出許多方案,沒有獲得中央核定,市府立場一本初衷、全力以赴,不管是重大建設或是一般建設爭取中央補助,事前準備工作要做得更好,結合新北市立委,大家共同努力爭取。

對於外界質疑安坑線、三鶯線是假動工,朱立倫回應,市府要自我檢討,為何已經在施工的工程,外界可以製造不實謠言,炒作進度,如果市府每3個月公布一次,就能杜絕不實造謠。朱也喊話,「任何建設不能以政治或顏色考量」。

朱立倫受訪表示,不論是個案或整體計畫爭取中央挹注,感謝新北市立委全力以赴,和市府共同努力,他呼籲新北市立委,應秉持市民立場,不要以政治立場考量。

媒體詢問,此議題是否演變為政治議題或藍綠問題?

朱立倫說,新北市民是市府共同服務的對象,不會因為市長是哪一個政黨而有所差別,建設的目標應該為全體市民、為台灣努力,不應受到政黨或者是個人立場影響,而對於市政建設或是國家建設有所差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