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人民報告 花媽承諾20多項建設2年內完成

環狀輕軌是花媽第三任期的重要政績。(記者葛祐豪攝)

環狀輕軌是花媽第三任期的重要政績。(記者葛祐豪攝)

2017/03/19 15: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任期剩下最後2年,她發表「向人民報告」,細數3個任期的政績,並承諾未來2年內,有20多項重要建設會完成。

陳菊強調,高雄經驗10年有成,在前兩個任期,恢復了這個城市的生機,更舉辦最成功的世界運動會,讓高雄人重拾信心,民調顯示,近年來高雄市民的光榮感一直維持在8成以上。

第3任期展開「高雄翻轉」計畫,她列舉第3期的重要政績,包括開辦環狀輕軌、延伸捷運紅線至岡山、石化總部南遷、啟動205兵工廠遷建、開發和發產業園區、成立港市共同開發公司、開闢鳳山公園等。

民眾最關心的是未來藍圖?陳菊也提出預計2年內完成的重要建設,共有23項,交通方面,最重要的當然是鐵路地下化及15公里的綠色廊帶,根據交通部鐵改局最新說法,全線預定明年(107年)8月通車。

其餘包括鼎金交流道增設國10北上國1匝道、燕巢交流道延伸銜接186甲線道路、十全路貫通覺民路、新台17線北段開闢等,都是民眾企盼多年的交通建設。

公園綠地方面,包含開闢小港森林公園、鳳山體育園區改造、覆鼎金公墓遷葬變身公園等;治水方面有鼓山台泥滯洪池、鳳山圳滯洪池、旗山2號及5號排水整治等;文創部分則有海洋流行音樂中心落成、市圖總館共構文創會館、旗山圖書分館。

至於新爭取、進行中的的重大建設,包含經費600億元的大林蒲計畫、經費1430億元的捷運黃線、經費225億元的捷運紅線延伸至路竹。

市府強調,市府各局處的建設持續進行中,當然不只這20多項,這些只是比較重要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