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壽豐鄉社區蔣公銅像被噴漆 引爆議論

花蓮也傳出蔣介石銅像遭噴漆的事件。(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也傳出蔣介石銅像遭噴漆的事件。(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7/03/01 08:38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228全國各地都在檢討蔣介石銅像存廢問題,長期藍大於綠的花蓮也發生銅像遭噴漆,在花蓮人臉書等社群網站上引來多數花蓮人一片罵聲,許多花蓮網友留言:「浪費社會資源的行為」、「純樸美麗的花蓮被污染好心痛」、「還在消費228,只會在傷口上不斷挖出來灑鹽的人,就是很可惡」、「希特勒屠殺猶太人,蔣中正屠殺誰了?」「張七郎是誰?」留言串被轉到PTT上,網友直呼:「花蓮真的是國民黨堡壘」。

昨晚9點多,位於壽豐鄉吳全社區活動中心蔣介石銅像遭噴漆,銅像雙眼、嘴角都用紅漆噴得「鮮血淋漓」,胸前則寫上「兇手」、銅像基座「永懷領袖」石碑刻字則被「悼二二八」、「勿忘二二八」取代;接著晚間10點多壽豐鄉平和社區活動中心前,蔣介石銅像基座「永懷領袖」被以紅漆劃掉、改成「勿忘張七郎」,銅像臉也被噴「悼二二八」。

銅像遭損毀消息傳到花蓮人臉書上,上百篇留言9成以上都是譴責破壞行為,留言說:「歹年冬 搞消狼 吃飽太閒 自以為是正義代表 嫌社會不夠亂嗎」、「很無聊A台灣只有228了嗎?到底還要吵幾年看到就肚爛」、「吵屁啊~何必一直在傷口上灑鹽呢?煩死了」、「唉! 我純樸的花蓮不見了」。

譴責銅像遭噴漆的留言相當多,且都收到不少的網友按讚回應認同,僅有非常少數的網友留言:「顯然我們的轉型正義還有很長的路」、「悲哀...悲的是洗腦50年的威力真的很強大」留言串被轉到PTT BBS站上,鄉民直接問:「蔣公銅像遭噴漆,花蓮人崩潰了?」、「後山有什麼好意外的」、「東邊大概就像這樣,資訊流通不夠透明」。

花蓮也傳出蔣介石銅像遭噴漆的事件,花蓮人臉書社團上一片譴責留言。(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也傳出蔣介石銅像遭噴漆的事件,花蓮人臉書社團上一片譴責留言。(記者王錦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