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涉毒風波 陸軍拍短片宣教反毒

陸軍在臉書公布一支短片,藉此宣教反毒。(擷取自陸軍短片)

陸軍在臉書公布一支短片,藉此宣教反毒。(擷取自陸軍短片)

2017/02/28 15:3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近來發生清泉崗基地毒品案、海軍艦指部黃姓中校涉毒案,衝擊國軍各單位士氣。對此,陸軍今日在臉書公佈一支短片,要求所屬官兵認清毒品危害,以高標準自我要求,防制不法維護軍譽。

陸軍亦強調,毒品與酒駕都是國軍不可違犯的紅線,官兵擁有再好的個人條件,一旦涉入,只有忍痛汰除,別無他路。

陸軍表示,該短片以「說故事」的淺顯方式,採詼諧手法教育官兵,將毒品形容比年獸還要可怕的「毒怪」,不僅無孔不入,更是包著糖衣的惡魔,不擇手段殘害人民。由於時代演進,毒品已衍生出「海洛因」、「古柯鹼」、「嗎啡」和「鴉片」等家族,以眩惑的外表,綁架年輕人成為他們的禁臠,企圖瓦解國家的根基。

陸軍表示,國軍是國家的重要屏障,負有保衛國家及人民的職責,為維護官兵健康與士氣,徹底防制毒品對國軍的戕害已刻不容緩,雖然是場艱辛的戰役,但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影片網址

陸軍在臉書公布一支短片,藉此宣教反毒。(擷取自陸軍短片)

陸軍在臉書公布一支短片,藉此宣教反毒。(擷取自陸軍短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