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再列核廢料貯存點 陳光復要台電死心

澎湖要以玄武岩美景發展觀光,不要核廢料進駐。(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要以玄武岩美景發展觀光,不要核廢料進駐。(記者劉禹慶攝)

2017/02/13 13:5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台電再將澎湖列入核廢料貯存點選項之一;澎湖縣長陳光復直接回應不可能,並強調只要是在其任內,中央政府都不用考慮將澎湖列入核廢料貯存點,要台電可以死心,澎湖要發展觀光不要核廢料。

陳光復表示,目前澎湖縣已登錄的島嶼達90座,其中有人島19座,無人島71座,71座無人島面積全數不足1平方公里,且為玄武岩地質,不論是地質或面積,都不適合成為核廢料儲存場所。同時澎湖以發展觀光為主,地質地貌是世界遺產潛力點,更獲得世界最美麗海灣認證,如此天然的美景,更不容核廢料進駐。

另外,陳光復強調,早在10多年前擔任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時,即大力反對核廢料放於澎湖,時至今日,核廢料貯存議題再起,他呼籲台電審慎處理核廢料問題,別打澎湖縣主意,若台電執意選擇澎湖無人島,澎湖縣政府將以行政權予以拒絕,因應工程所需的相關執照、許可,縣府不會同意核發,也要求中央政府將澎湖永久排除在貯存點選項之外。

其實台電核廢料在澎湖引發爭議,不是第一次,早在最終貯置場選址,曾將澎湖東吉島列入最後評選地點之一,引發澎湖民眾強力反彈,最後澎湖縣政府將南方四島列入玄武岩地質保護區,並由內政部公告為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後,才平息此一議題。

相關影音

澎湖無人島眾多,又傳出台電覬覦當作貯存場選項之一。(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無人島眾多,又傳出台電覬覦當作貯存場選項之一。(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