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同志婚姻修法 吳敦義籲蔡政府踩煞車

龍昌里里長全宏志準備2顆菜頭送給吳敦義,祝福他選國民黨主席有好彩頭。(記者陳昀攝)

龍昌里里長全宏志準備2顆菜頭送給吳敦義,祝福他選國民黨主席有好彩頭。(記者陳昀攝)

2017/01/31 16:33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後勤跑基層,今天到桃園楊梅、中壢及龜山區4處眷村拜年、發小燈籠,過程中他也對同志婚姻修法與年金改革發表看法,他認為不該為了少數性向不同的人修改民法,影響多數人,「呼籲蔡政府快踩煞車!」

吳敦義今天到楊梅區光華二村、五守新村、中壢區龍昌里與龜山區陸光新城向民眾拜年、發放小燈籠與賀卡,原定下午1點半抵達中壢區龍昌里,吳敦義遲到1個小時,但支持者熱情不減,不斷高喊「凍蒜!」龍昌里里長全宏志還準備了2顆菜頭,祝福他選國民黨主席有好彩頭。由於眷村多被視為黃復興的鐵票票源,被問到今天的行程是否有拔樁意味,吳敦義表示,他過去在中央、地方都有行政經驗,也與許多黃復興黨部的黨員關係深厚,每位候選人都有自己的基礎,「誰拔誰的樁還很難說。」

吳敦義離去前有支持者攔住他,表示支持他未來再選總統,並改善台灣的食安問題,還說反對同志婚姻修法,吳敦義握住他的手回應說,社會對於性向不同的人應該要給予尊重和空間,但他也不贊成為了這「極少數」修改民法,他認為可以朝立專法的方向努力,以免影響絕大多數人的生活,以及數百年來的倫理與秩序,籲當局深思。

吳敦義接受媒體聯訪也主動談到年金改革議題,他認為,所得高者可以提高所得替代率、所得低者應該降低,許多軍公教人員為了社會奉獻一生,如果退休後不能過溫飽、有尊嚴的生活,政府會對人民有所虧欠。

里民看到吳敦義十分熱情,爭相合照。(記者陳昀攝)

里民看到吳敦義十分熱情,爭相合照。(記者陳昀攝)

吳敦義今天到桃園4處眷村發放小燈籠與新年賀卡。(記者陳昀攝)

吳敦義今天到桃園4處眷村發放小燈籠與新年賀卡。(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