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詢吳選2016總統? 朱立倫:盼前輩為黨效力

前副總統吳敦義接受媒體專訪透露,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曾探詢他是否參選2016總統,朱立倫今天證實有此事。(記者賴筱桐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接受媒體專訪透露,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曾探詢他是否參選2016總統,朱立倫今天證實有此事。(記者賴筱桐攝)

2017/01/17 11:2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接受媒體專訪透露,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曾探詢他是否參選2016總統。朱立倫今天證實此事,並強調當初拜會吳敦義跟黨內資深前輩,希望大家出來為國民黨效力。

吳敦義昨天爆料,2014年地方選舉國民黨大敗,馬英九辭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任後,為了2016總統選舉,曾幾次找他,他告訴朱,「馬榮則我榮,馬枯則我枯」,並表示自己不能選,是因為擔任馬英九總統的副手,若去選一定只能選正的,那就減少了黨主席運用的靈活性。

朱立倫今受訪表示,2年前國民黨要辦初選前,曾多次拜會吳副總統,希望他出來參選,除了吳以外,同時拜會國民黨多位資深前輩,當時希望大家能夠出來為國民黨效力。

媒體詢問,目前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白熱化,是否擔心選完後黨會分裂?

朱立倫強調,民主化是好事,尤其是在國民黨最困難的時候,有人願意出來承擔,這對黨而言是正面的,但是有競爭,絕對不能鬥爭,大家共同目標就是黨要更好,讓國民黨更接近民意,這是黨內同仁共同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