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桃簽署合作備忘錄 小英:新治理模式的起點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在總統蔡英文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在總統蔡英文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張菁雅攝)

2016/12/23 11:3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與桃園今天舉行「中桃新興城市論壇」,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總統蔡英文的見證下,簽署兩市合作備忘錄,林佳龍、鄭文燦兩人都稱這是「強強合作」,蔡英文則表示,中桃合作將是新治理模式的起點。

台中與桃園響應中央政府鼓勵區域聯合治理的政策,分別建立「中彰投苗」及「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今天在台中市舉行「中桃新興城市論壇」,並簽署兩市合作備忘錄,備忘錄包含6大面向及24項合作提案,包括推展電子票證整合、促進影視文化產業合作、推動棒球運動交流等。

林佳龍表示,台中與桃園市台灣最年輕的兩大城市,台中市人口平均年齡37歲,桃園更年輕一點,兩城市人口不斷增加,這次論壇以年輕人在城市發展面臨的問題為主題,針對大眾運輸、產業轉型、社會福利、文化教育等方面進行交流,讓年輕人有希望,台灣才有未來。

鄭文燦指出,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但台中、桃園的人口、產業成長最多,再過10年左右,桃園人口將與台北市差不多,重要性大幅提升;未來台中、桃園合作項目高過競爭項目,因為雙方有很多互補的地方,兩市將攜手帶動台灣發展。

蔡英文則表示,台灣能不能進步,就要看地方治理的能力、品質甚至是執行力,區域聯合治理可讓有限的資源更有效率地運用,且發揮最大效果,她期待台中與桃園兩個新興城市,可以發展出另一個超越傳統空間距離的嶄新合作模式,打造一個有效合作、解決問題的治理模式,兩市簽署合作備忘錄,代表一個新治理模式的起點,「我對桃園和台中,充滿信心跟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