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就職2週年 滿意治安、交通改善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就職兩週年記者會上,暢談台中市的改變。(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就職兩週年記者會上,暢談台中市的改變。(記者張菁雅攝)

2016/12/22 12:1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舉行就職2周年記者會,認為台中市2年來最大的改變是治安、交通與舊城區再生,他也透露捷運藍線可行性評估已通過交通部審核,下午還將與交通部協調大台中山手線計畫,可望全線核定。

林佳龍表示,2年來,市民最有感的應該是治安改善,台中終於擺脫過去治安後段班的窘境,台中犯罪發生數六都最低,打擊詐欺、掃蕩毒品、查補逃犯及檢肅非法槍械的成效六都第1;更重要的是治安滿意度突破7成,創下縣市合併以來的新高。

林佳龍也說,他上任後在臉書徵求十大民怨,5項與交通有關,因此將交通視為最重要、最優先的政策,6成民眾認為交通已改善,市府對交通改善已有完善規劃,需要持續的經費與執行時間,現在正展開「交通大作戰」,這也將是未來施政重點。

林佳龍同時透露好消息,捷運藍線可行性評估已通過交通部審核,近日將報行政院核定;他今天也將北上與交通部協調大台中山手線計畫,可望全線核定,再分年編列預算。

另外,日前市議會審查預算時,國民黨議員認為警察罰單開太多,要求刪除寄送郵資預算,林佳龍當時動怒回嗆。林佳龍今天特別提到此事,並表示,如果因罰單寄不出去,警察不敢取締,超速、酒駕增加,造成事故怎麼辦?這涉及價值挑戰,沒有妥協餘地,他是發揮正義,維護市民安全。

至於舊城區再生,林佳龍表示,他上任前曾說「不能救中區,不配當市長」,上任後立即展開行動,現在很多市民反映柳川變漂亮了,中區街上出現許多年輕人開的特色小店,而市府已送出舊城區再生的都市計畫到內政部,市府藉由多元計畫,「築巢引鳳」,讓舊城區找回新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