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市政中心選址 林宜瑾:維持現狀不該是選項

南市議員林宜瑾今日質詢建議,維持雙行政中心現狀不該是公投選項。(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員林宜瑾今日質詢建議,維持雙行政中心現狀不該是公投選項。(記者洪瑞琴攝)

2016/12/20 14:0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新市政中心選址議題,市府將研擬諮詢性公投,在2018年選舉合併舉行,市議員林宜瑾今日質詢認為,「3個新市政中心選址」和「維持雙行政中心現狀」4個選項,這樣的公投選項設計,結果必然是反對新市政中心、支持維持現狀宜派勝出。

研考會表示,「三加一選項」是經公民會議產生的共識,四分之一想維持雙行政中心的意見也應受到正視,因此公投選項難以議員預設的結果來反推公投設計選項,否則公投變成有預設立場,失去民主審議精神。

林宜瑾表示,根據過去施政經驗,不管政府推動立意良善的政策,面對自身宣傳不利,加以反對黨扣帽子帶歪風向,很容易讓政策推行蒙上陰影,加上許多市民不清楚新市政中心扮演區域均衡的重要意涵,僅認為是新的辦公大樓、甚至被誤導是要炒作地皮,因此,若未經過充分溝通了解政策意涵,多會傾向反對立場。

林宜瑾表示,原雙行政中心周邊的市民人口數,遠超過南科及周邊地區的人口數,若依市民的「屬地本位」,直觀上,很容易選擇讓市政中心、讓繁榮留在自己鄰近的處所,要向市民說明,新市政中心均衡區域發展、舒緩人口稠密區的都市發展壓力等,這都是長遠的將來才能看到的結果,一般人恐怕難以輕易接受。

林宜瑾說,新市政中心交付諮詢性公投,是市府落實開放政府的美意,市長賴清德承諾「在任內完成選址」,莫非「不選址也是種選址」,建請市府規畫新市政中心全民公投,不應設有「維持雙行政中心現狀」的選項,以免攸關大台南區域均衡發展的重大建設胎死腹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