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6佈局?傅崐萁:我不選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宣布,不會參選2026新北市長選舉,也不會選國民黨主席。(千秋萬事YouTube)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宣布,不會參選2026新北市長選舉,也不會選國民黨主席。(千秋萬事YouTube)

2024/03/12 11:07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在節目上宣布,他不會參選2026新北市長選舉,也不會選國民黨主席。談及2026地方選舉是否藍白合?他則表示,有協商比沒有協商要好,「若不合,民眾黨六都各提一個,我們怎麼選,白營拿15%就夠了,這就是綠營最想看到的。」

傅崐萁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及未來是否會參選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傅崐萁說,很多對國民黨支持、疼惜、愛護的好朋友。「我要向大家報告,我就是希望台灣好、兩岸和平,不然早就卸甲歸田,我現在每天過的起得比雞早,凌晨一時多才能睡,每天都黑眼圈。」由於要處理的事情很多,民進黨窮得只剩下錢,什麼都有,有側翼、網軍、綠媒名嘴什麼都有。

在一個家徒四壁的國民黨,有的就是赤手空拳、願意拚戰的勇氣,希望國家能導正,也是他今天還在這裡的原因。傅崐萁表態,「我不會選新北市長,也不可能選新北市長,不只不會去選,還會培養青年才俊。」他強調,沒有2026就沒有2028,2026一定也是重中之重。

傅崐萁回顧,2022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選策會就是他負責,當時他跟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定的策略就是決戰北台灣,因為中台灣台中市長盧秀燕夠強夠穩,而台北是重中之重,台北應怎麼贏?當時最強的就是正要交棒的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就是決戰桃園,只要桃園能打贏,台北就過關、基隆也就安定、宜蘭就不會感冒。

針對2026年地方選舉是否會再談藍白合?傅崐萁表示,他做未來政治判斷,有協商比沒有協商要好,大家說藍白合或藍白不合,2026怎麼辦?「若不合,民眾黨六都各提一個,我們怎麼選,白營拿15%就夠了,這就是綠營最想看到的。」綠營最怕藍白兩黨全面合作,2026合作不得了,六成選票基礎打綠營四成選票。

傅崐萁也強調,他不會參與黨主席選舉,以前到現在他都是做默默的推手,現在是從檯面下走到檯面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