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川熱線 黃暐瀚也讚:當然應該肯定!

蔡英文與川普進行越洋談話。(圖由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與川普進行越洋談話。(圖由總統府提供)

2016/12/05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日互通電話,川普事後還高調在社群網站PO文,「台灣總統今天打電話給我,祝賀我當選總統。謝謝你!」並且對於批評他此舉的人反酸,「真有趣,美國能賣給台灣數十億美元的軍事裝備,我卻不行接受一通恭賀的電話。」對此,資深政治記者黃暐瀚在臉書發文表示看法。

黃暐瀚的發文指出,「台灣人當然應該給『川蔡電』肯定!這次川普願意在臉書與推特上,寫出『The President of Taiwan』(台灣總統),它所代表的意義,遠遠超過過去37年來所有台灣政治人物和美國官方或非官方的互動,重點不在『誰』跟川普說了電話?重點在於,一個『美國總統當選人』,對世界公開說出『台灣總統』這個職稱。這一刻,台灣證明了自己的存在。」

黃暐瀚又說,「所以,別再怪罪小英總統為什麼要打電話去祝賀川普?為什麼要『找麻煩』了,這種責備,只會來自『中國大陸』,不該來自『台灣』。台灣透過一個『美國總統當選人』,找回了以為不存在的『身份』,身為台灣人,怎能『不激動』?怎能『不開心』?」

黃暐瀚並指出,「肯定的歸肯定,擔心的歸擔心,『川蔡電』之後,台灣需得高度注意…中國的全面反撲。這件事情高度激怒中共,這是毫無懷疑的。台灣必須立刻評估接下來的兩岸關係,把最壞的狀況打算進去。面對川普的『公開羞辱』,中共也許隱忍,也許反擊,而且這反擊,不只對美,主要還是對台。台灣得全面準備,被中共報復的所有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