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民進黨版特休假草案出爐 資淺優於公務員

民進黨團版特休假草案。(記者曾韋禎翻攝)

民進黨團版特休假草案。(記者曾韋禎翻攝)

2016/12/01 15:5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下午將繼續協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立法院民進黨團的特休假版本終於曝光,除年資已達6個月、未滿1年者,可獲3天特休,年資3、4年的資淺者,每年再多4天特休。

行政院長林全中午與民進黨團進行便當會。黨團提出最終的特休假版本,落實蔡英文總統所宣示的,要增加資淺勞工的特休假。

現行「勞基法」規定,勞工滿1年可享7天特休假,滿3年增為10天,滿5年增為14天,滿10年增為15天,之後逐年增加1天,直到滿25年為30天。

依民進黨團版草案,年資達6個月、未滿1年者可獲3天特休,滿1年維持7天,滿2年增為10天,滿3年增為14天,滿5年以後,均較現制多出1天。

與公務員相比,勞工前5年優於公務員,但第6年以後就不及公務員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特休必須落實,要讓勞工看得倒也吃得到,黨團版草案照顧到年輕、資淺勞工的權利,禁得起外界得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