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議要官員別請假 藍5議員卻到中國考察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1/28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會目前為預算審查期,各委員會正進行預算審查。媒體報導,有5名市議員卻在24日和市府官員赴中國溫州進行考察,預定今(28)晚才會返台,此事連議長吳碧珠都不知情,針對議員要求市府官員在開議期間不准請假,卻率團出國考察的事情,吳認為「確實不妥」。

《蘋果日報》報導,國民黨議員陳重文、葉林傳、李芳儒、李傅中武,以及新黨議員陳彥伯等5人,日前在委員會決議於24日前往中國溫州進行殯葬設施考察,市府陪同官員包括秘書長、民政局長、法務局、客委會等局處,一行人預計今晚返台。

報導稱,過去各委員會出國考察都在會期結束後,現為預算審查期間,出國考察引發外界質疑其正當性。

北市民政局表示,是因為委員會決議要求考察,局長只能配合前往,其他局處也是配合議會指示安排。

吳碧珠表示,不清楚民政委員會出國考察,認為議員在開議期間出國確實不妥、觀感也不佳。市議會議事組表示,議事規則沒有限制議員在開議期間不能出國。未隨團出訪的議員透露,他也是事後得知委員會出國,認為整件事很詭異。

擔任民政委員會召集人的陳重文人還在中國,他表示,考察行程已排好,預算也已初審,去浙江考察殯葬設施與養老村有助於了解市政,認為這時間出國考察並無不當。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葉林傳。(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葉林傳。(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李芳儒。(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議員李芳儒。(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