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法修正草案 尤美女:12月下旬排案審查

挺同志團體28日在立法院外召開「反專法、要平權,修民法、爭平等」聯合記者會,並一同監看關心立法院內的第二場婚姻平權公聽會。(記者張嘉明攝)

挺同志團體28日在立法院外召開「反專法、要平權,修民法、爭平等」聯合記者會,並一同監看關心立法院內的第二場婚姻平權公聽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28 19:0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婚姻平權法案持續延燒,民法修正草案仍於立法院審議,但部分藍綠立委主張「另立專法」處理,形成「修民法」與「立專法」兩派主張。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召開第2場婚姻平權公聽會,場外則有2萬名民眾聚集挺同婚,民進黨司委會召委尤美女於公聽會後表示,將於12月下旬排案審查民法修正草案,本會期一定會送出委員會,至於是否與「專法」併案審查,「就看有沒有人提出(專法)。」

今超過2萬名挺同婚民眾集結立院青島東路側,將青島東路擠得水洩不通,怒喊「我要真平權,不要立專法!」總統大選期間曾為民進黨設計「彩虹悠遊卡」的設計師聶永真現身聲援,各黨挺修正民法的立委也到場支持,包括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林靜儀、蕭美琴、蔡易餘,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林昶佐等;不少民進黨年輕黨工、幕僚也低調到場聲援。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則對「另立專法」提出觀點,他表示不認同「同性伴侶法」,指無論修民法或另立特別法,權利義務都應均等,若另立特別法,也應同樣以「婚姻」為名;至於專法是否涉及歧視,或在權利義務相同下,是否要在「民法」直接適用,都還有討論空間。

目前有尤美女、許毓仁、時代力量黨團提出民法修正草案版本。立院司委會本月17日達成共識,先舉辦2場公聽會後再行審議,各版本民法修正草案也要在本會期結束於委員會審查完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