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策會議談新南向 小英推高雄為重要戰略基地

總統蔡英文今晚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討論「新南向政策推動情形與地方政府角色」。(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晚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討論「新南向政策推動情形與地方政府角色」。(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2016/11/07 21:4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晚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討論「新南向政策推動情形與地方政府角色」,蔡總統表示,「新南向政策」不僅是由國家層級來擬定、推動的經貿戰略,在城市的層級也可以有更積極的角色與作為,高雄是南方最重要的城市,對於新南向政策更具有特殊的地緣戰略位置,未來更能成為新南向政策的基地。

會議歷程二個半小時,除原本固定的與會成員外,另邀請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張景森與會,不過,總統府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卻未出席,引發外界猜測。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總統針對未來一年的新南向政策工作,提出四項工作重點:

一、加強新南向國家的互動,特別是部分已有合作基礎的國家,要推動更密切的高層官員互訪。

二、過去台灣對於新南向各國的國情和產業研究尚有不足,應該加速強化政府與民間智庫資訊掌握、及與國外智庫的合作。

三、針對相關國家的雙邊投資保障或租稅協定的簽訂與更新,要積極推動,讓台商投資更有保障。

四、短期內可見成效的重要工作,必須集中資源、全力推動。例如在東南亞重要城市舉辦台灣形象展、強化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的角色、增加僑外生的招募及其他目前洽談中投資案等等,都要有具體的進度,行政院更要列管追蹤。

蔡總統提到,台灣國際處境特殊,對外關係的路並不好走,這不會阻撓我們的腳步,我們要用更靈活的策略、更踏實的做法,積極進行國際參與,與其他國家發展實質合作的關係。而「新南向政策」,就是台灣國際關係和對外經貿戰略中,相當重要的一環。透過從多邊到雙邊,從政府到民間,從產業合作、人才交流、區域經貿參與等,有系統的佈局,以建立雙方長久穩定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