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奧運以TAIWAN進場 曹長青:進軍國際信心指標

曹長青在東京演講指出,台灣如成功爭取以「台灣」的名義在東京奧運進場,將成為日後台灣進入更多國際組織的信心指標。(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曹長青在東京演講指出,台灣如成功爭取以「台灣」的名義在東京奧運進場,將成為日後台灣進入更多國際組織的信心指標。(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6/10/16 20:39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16日報導〕旅美中國異議作家曹長青應日本「台醫人協會」的邀請今晚在東京舉行演講指出,長期上台灣的目標是以台灣的名義申請進入聯合國,短期內台灣的最大目標是爭取以「TAIWAN」的名義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進場,如果順利成功,將成為台灣進出國際的強烈信心。

曹長青在演講後被詢及台灣入聯的可能性時指出,台灣內部有「返聯」和「入聯」的不同聲音,返聯是指以中華民國的名義再度回聯合國,這是挑戰中國的聯合國席位,「根本不可能實現」,而複聯則是以台灣的名義新申請加盟聯合國,雖然難度極高,但是還有成功的可能性,但是在此之前,台灣的國名必須先正名為「台灣」,因此台灣入聯就要看台灣人民是否有決心。

曹長青強調,台灣必須積極加入國際組織,雖在中國的打壓下困難度都很高,在短期內最有可能的是全面爭取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中以「TAIWAN」的名義進場,由於日本安倍首相和主辦地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都是親台派,加上日本人民對台灣親近感,因此成功率相當高,如果順利成功,將成為台灣進軍國際社會的一個信心保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