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層頻下鄉引聯想 陸委會:凝聚兩岸事務共識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出席立法院院會備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出席立法院院會備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10/13 10:3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陸委會高層官員近日頻下鄉,並提醒部分地方政府如果要與對岸中國大陸簽署協議,必須報請中央協助,而且市場不要過度集中在中國大陸,由於泛藍八縣市日前才前往對岸爭取觀光資源,引發外界聯想,陸委會今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強化與縣市政府聯繫互動,凝聚推動兩岸事務共識,是政府推動兩岸工作重要環結。

陸委會強調,長期以來拜會縣市正、副首長及局處同仁、辦理研習計畫、建置聯繫窗口定期聯繫與成立資訊分享專區,都是在建構中央與地方良性協作關係,以共同合作推動兩岸良性互動發展。

陸委會並指出,為了瞭解地方政府對推動兩岸事務看法,今年七月以來,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及其他副主委、相關同仁已經分別拜會台南市、桃園市、南投縣、花蓮縣、新竹縣等縣市正副首長及相關單位,就強化中央地方互動聯繫及推動兩岸交流等廣泛交換意見,並說明政府當前政策立場,未來也將持續規劃拜會相關縣市政府。

陸委會強調,政府對兩岸地方及城市交流抱持正面態度,對於各縣市政府所提意見及建議甚為重視,也關注地方推動兩岸交流面臨的問題,並積極協調權責主管機關協助處理,納入政策參考,未來仍將在既有基礎上,加強與各縣市政府互動與合作,共同協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及增進民眾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