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政鴻遭彈劾 幕僚代發聲明:問心無愧

劉政鴻住家大門深鎖。(記者許展溢攝)

劉政鴻住家大門深鎖。(記者許展溢攝)

2016/10/06 20:36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今天遭監察院以無視縣府財政狀況惡化為由彈劾,並將他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對此,劉政鴻本人並未露面,而是透過幕僚發布聲明稿指出,對於彈劾表示遺憾,但也問心無愧。

監察院今天指出,100年起,苗栗縣政府公債嚴重違法超限後,100年至102年間,共提出3次償債計畫,但都沒有落實執行,同時也要求縣府改善債務情況至符合法定債限前,但劉政鴻並未檢討減省歲出,反是逾越法定債限。

監察院表示,劉政鴻任內大規模擴張歲出,使苗栗縣政府的透支債務由100年的13億餘元節節高升,到102年已增加為76億餘元,使公債總額在102年底增加至401億餘元。

監察院表示,苗栗縣政府除違反公債法有關債務超限後不得再舉債的強制規定外,且對上級機關的監督要求視若無睹,因此彈劾劉政鴻,並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對此,記者走訪一趟劉政鴻住宅,卻是大門深鎖,幕僚隨後則是出面表示,劉政鴻不在,並代為發布聲明。

聲明稿中,劉政鴻指出,在現行規劃法分配不公平的制度下,自己在苗栗縣長達9年多任期中,時刻謹記鄉親的期待與託付,建設苗栗以增加稅收。

劉政鴻說,任期內對所有同仁的薪資與各項工程款項,都未曾有遲延或無法給付的情形發生,面對監察院的彈劾表示遺憾,但也問心無愧,期盼監察院能再予詳查。

劉政鴻聲明稿。(記者許展溢攝)

劉政鴻聲明稿。(記者許展溢攝)

劉政鴻幕僚表示劉本人沒有在家中。(記者許展溢攝)

劉政鴻幕僚表示劉本人沒有在家中。(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