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人權專家訪台 盼台灣達成廢死目標

施凱爾爵士(右2)訪台,呼籲台灣達成廢死目標。(中央社)

施凱爾爵士(右2)訪台,呼籲台灣達成廢死目標。(中央社)

2016/10/06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英國皇家檢察署檢察總長施凱爾爵士 (Sir Keir Starmer)今(6)日訪台,將與副總統陳建仁、法務部長邱太三會面。施凱爾受訪時表示,台灣既然已經批准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應該要聚焦於如何轉換現況,達成廢除死刑的目標。

根據《中央社》報導,施凱爾表示,台灣有個有趣的現像,既然已經批准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而且公約效力大過台灣其他現行法令,但卻還是有死刑。「因此台灣現在需要聚焦的是,如何轉換現況並達成廢除死刑的目標。」

施凱爾表示,如果一個國家的憲法或主要法令對廢死有明確的立場,那力量就會大過死刑相關法令。他舉例,在非洲及加勒比海有些國家就是制訂了效力更高的法令,促使了這些國家走向廢死,「台灣要達到廢死目標,還有許多方面需要去檢視,但歷史上有很多國家都經歷同樣問題,建議台灣可以借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