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7天假遭砍 勞團蛋洗立法院

勞工團體不滿7天國定假日遭砍,近百人前往立法院丟雞蛋抗議。(記者陳鈺馥攝)

勞工團體不滿7天國定假日遭砍,近百人前往立法院丟雞蛋抗議。(記者陳鈺馥攝)

2016/10/05 11:1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在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未經表決,即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今早勞工團體不滿7天國定假日遭砍,近百人前往立法院抗議,痛斥民進黨是「財團走狗」,把900萬勞工當土狗放在地上踩,猛丟雞蛋砸向立法院大門。

勞動人權協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等數10個勞工團體,上午齊聚立院群賢樓外抗議,並將兩位成員懸吊在鷹架上表達「拒砍七天假」,不滿民進黨政府讓勞工命懸一線。

2016工鬥連線團體痛斥,民進黨罔顧程序正義,竟然在9點19分強行自行宣布通過草案,未經審議也沒有表決,1分鐘就把勞工7天假砍掉,硬幹犧牲勞工權益,完全是倒退的改革。

高教工會成員林柏儀指出,勞工若工作35年,總共可放245天國定假日,現在民進黨堅持砍假,完全無視900勞工權益,至於特休假,勞工是看得到放不了,實際落實率根本不到6成,勞工權益被犧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