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日前首相 陳建仁盼簽署雙邊核能合作備忘錄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23)下午接見日本前首相、眾議員菅直人,期盼能吸收日本處理核安的經驗,雙方也可以研議簽署雙邊核能合作備忘錄。(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23)下午接見日本前首相、眾議員菅直人,期盼能吸收日本處理核安的經驗,雙方也可以研議簽署雙邊核能合作備忘錄。(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6/09/23 20:5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天(23)下午接見日本前首相、眾議員菅直人,台日同屬地震頻繁地帶,期盼能吸收日本處理核安的經驗,與日本加強核安合作;雙方也可以研議簽署雙邊核能合作備忘錄,以加強雙邊核安資訊的交流。

菅直人一行由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蔡明耀陪同,陳建仁致詞時,特別感謝菅直人多次出席我駐日代表處主辦之國慶、總統就職及代表抵任等酒會活動,並於擔任民主黨代表期間,接待我國重要訪賓。

陳建仁表示,今年5月立法院成立跨黨派友日國會議員「台日交流聯誼會」,並由立法院蘇嘉全院長擔任會長,這是立法院對外關係的最大組織,台日國會交流更上一層樓。

今年8月蘇嘉全曾率團訪日,期間也拜會了菅直人所屬的日本民進黨,以及與該黨幹事長枝野幸男、眾議員長島昭久及蓮舫等多位參、眾議員會面。陳建仁也請訪賓代為轉達總統蔡英文對該黨所有候選人及蓮舫當選人的問候與祝賀之意。

陳建仁表示,前首相菅直人此行主要就能源議題與我國進行交流,台灣的能源發展與日本相似,都相當依賴核能發電,然而現今替代能源及綠色能源也受到矚目,台日雙方應可就新能源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東日本大地震後,核能安全成為舉世關注的課題,陳建仁說,台日同屬地震頻繁地帶,期盼能吸收日本處理核安的經驗,與日本加強核安合作;雙方也可以研議簽署雙邊核能合作備忘錄,以加強雙邊核安資訊的交流。

民進黨政府已將2025年列為「非核家園」目標,陳建仁表示,屆時希望綠色能源能佔全台電力的20%,目前則加強風力發電、地熱發電及太陽能發電等,而新政府也將「綠能科技」列為「五大創新產業」計畫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