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擬裁4外館 蔡適應:把資源用在更需要的外館

蔡適應表示,裁撤4外館是要把資源移到其他更需要的外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蔡適應表示,裁撤4外館是要把資源移到其他更需要的外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9/20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擬撤德國漢堡、美國關島、沙烏地阿拉伯吉達與挪威等4外館,朝野立委正反評價不一。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認為,重點應該是思考哪些業務做不好,而不是第一時間就裁撤外館;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表示,裁撤這4外館不是縮減預算,而是把資源投入其他更需要的外館。

根據《民視》報導,李彥秀表示,民進黨政府在進行活路外交的同時,也要思考如何充實這些外館的業務,思考到底有哪些功能做不好,「而不是第一時間就要撤掉4個外館。」

蔡適應則舉挪威為例,表示從在挪威設館之後,我國在挪威的外交人員,完全沒有外交禮遇,即使要拜訪他們外交部的官員也常被拒絕。「到目前為止,根據外交部的說明,我們只能遇到他們科長級的人士。」

蔡適應強調,裁撤外館不是把人跟錢裁掉,「是要把人跟錢移到其他外館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