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廣花蓮台追回歸公 徐永明:下一步是帝寶

中廣花蓮台經過10年官司,終歸國有。(資料照,游太郎攝)

中廣花蓮台經過10年官司,終歸國有。(資料照,游太郎攝)

2016/09/01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提告追討中廣花蓮台土地案,官司打了10年,最後交通部逆轉勝訴,中廣花蓮台9640平方公尺土地,必須回復登記為中華民國所有,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追討中廣不當黨產再下一城,下一步就是帝寶」。

根據《民報》報導,交通部提告追討中廣花蓮台土地案,官司歷經10年,原本一、二審判決中廣公司勝訴,不過花蓮高分院去年更三審大逆轉,認定中廣違反《國有財產法》等法規,改判交通部勝訴,一共9640平方公尺土地收歸國有;中廣花蓮電台與緊臨的松園別館、臥松園區的景觀結合,花蓮縣府文化局已打算好好規劃利用,並活化中廣花蓮電台建築物,未來當地將成為人文歷史文化的精髓重鎮。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國民黨雖堅稱不當黨產這幾年已陸續清理完成,但其實很多案件是經過訴訟官司,才肯歸還國家,例如這個中廣花蓮台官司;徐永明說,未來政府除了向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持續追討不當黨產外,過去被無償占用的補償,要如何計算、回補給國家,也是工作重點之一。

徐永明認為下一個該追討的土地就是中廣仁愛路基地,也就是後來轉手給中投公司、私人建商,建成現在的帝寶,雖經過層層交易,但國民黨侵占國家財產、獲取暴利的證據明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應立即向國民黨追徵不當獲利。

時力立委徐永明認為下一個該追討的不當黨產是位於仁愛路的帝寶。(資料照,張嘉明攝)

時力立委徐永明認為下一個該追討的不當黨產是位於仁愛路的帝寶。(資料照,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