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黨產會擬約談 徐永明:馬英九躲不了多久的

不當黨產會表示可能約談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當黨產會表示可能約談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8/14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獲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的顧立雄,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若有必要,可能約詢前總統馬英九。馬英九對此沒有正面回應,在被媒體問到此事時,只表示「謝謝關心」。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昨在臉書發文直言,馬是「躲不了多久」的。

徐永明昨天的發文寫道,「顧立雄表示,若有必要,要針對三中案、國發院等黨產案件,約談馬英九等人。三中案,是馬英九黨主席任內,國民黨依馬指示,分別將中視、中廣、中影出售給不同人,而其中除了賤賣疑慮外,較複雜的是契約中還涉及回算機制,讓外界質疑這中間有暗盤交易。」

他繼續寫,「國發院案,此地是黨國不分時期,國民黨徵集私人土地,供培養革命青年之用,馬英九當黨主席任內,竟將此筆土地賣給私人建商。更在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內政部都委會隨即通過此筆土地變更案,私人建商至少可獲利上百億。」

徐永明強調,「這些重大黨產交易案件,都是馬英九任黨主席時發生,過去不只他黨質疑,就連國民黨政治人物也多有不滿與批判。只是這些案件到了特偵組手上,都猶如石沉大海,如今終於有重新調查的機會,馬英九真的躲不了多久。另外,馬英九涉入極深的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黃世銘本人都確定被判刑有罪,馬英九真的躲得了嗎?只是有沒有公正且有勇氣的檢察官,要重新啟動調查而已。」

徐永明指馬涉及三中案、國發院案,必然要被調查。(圖擷取自徐永明臉書粉絲團)

徐永明指馬涉及三中案、國發院案,必然要被調查。(圖擷取自徐永明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