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提國民黨貢獻台灣 立委批評:無理取鬧

洪秀柱提出民國34年運來台灣的黃金與故宮國寶,都應該列為國民黨的黨產,遭到立委批評。(記者廖振輝攝)

洪秀柱提出民國34年運來台灣的黃金與故宮國寶,都應該列為國民黨的黨產,遭到立委批評。(記者廖振輝攝)

2016/08/19 01:19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8月10日正式公告上路,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多次公開批民進黨趕盡殺絕、還剝奪國民黨釋憲權利,昨還進一步提出,國民黨於民國34年運來台灣的黃金與故宮國寶,都應該列為國民黨的黨產。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洪未反省以往黨國不分的問題,還提此謬論,根本「見笑轉生氣」,實屬無理取鬧,要國民黨「格調高一些」。

李俊俋表示,立委對法有疑義本來就可以申請釋憲,不當黨產處理條例7月已通過立院三讀,依法立委申請釋憲須有總額三分之依以上的委員連署,一切依程序進行;現國民黨提釋憲人數不足就怪民進黨不願配合,邏輯很奇怪,若國民黨反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理由充足,就能引起各界共鳴;且過去民進黨提起釋憲案國民黨也從未支持。

洪昨也質疑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任用不合法。李俊俋則回,委員會為行政院轄下三級機關,由行政院長派任,要求洪提出與哪條法律相悖,質疑「難道人事任用都要國民黨同意,才叫合法嗎」。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更諷,國民黨內近年來多有對黨產有反省的聲音,但洪這段言論,實屬謬論,似乎未真心、徹底檢討當年黨國不分、侵占國產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