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戰部長會柯P 宋楚瑜:名詞不是關鍵

對於即將登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認為,將代替上海市長出席的上海市統戰部長沙海林,是能溝通、互相理解的人。(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即將登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認為,將代替上海市長出席的上海市統戰部長沙海林,是能溝通、互相理解的人。(記者鄭鴻達攝)

2016/08/13 10:5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於雙城論壇中,與中國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會面,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認為名詞不是關鍵,時代在變,中國已沒再堅持極端共產主義,雖然大家不喜「統戰」二字,但沙是不簡單的人物,能溝通的、互相理解的人。

宋楚瑜今早出席黨內首度主辦的青年營隊「台灣轉身‧民主開新營」,在會中與參與的年輕人輕鬆對談,並表示此活動為親民黨成立後,所延續與年輕人溝通的做法,讓年輕人了解親民黨對於社會的責任、堅持與理想,並聆聽年輕人的創意、想法,互相分享。

對於柯文哲將於雙城論壇中,非與中國上海市長楊雄會面,而是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會晤所引起的爭議,宋楚瑜先大讚柯文哲很希望建設好台北,並辦好雙城論壇,而他也能感受到中國願意釋出善意,也表示先前曾與沙有所接觸,是一位不簡單的人物。

宋楚瑜認為,大家不喜「統戰」二字,他小時候也被訓練要反共,但時代在變,連中共也在改變,不再堅持極端共產主義,而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名詞不是關鍵,與沙互動後,發現沙能吸納新想法、理解相互立場,更能尊重與理解彼此對九二共識的看法。

宋楚瑜強調,時局在變,不能只看著標籤而忘掉實質意義,中國與南韓為了薩德飛彈產生衝突,這就是台灣的商機,要抓緊機會,台灣要記取教訓、突破重圍,不能每天侷限在意識形態與教條,並開創新的願景,台灣始終沒放棄的,就是自由民主的創意與價值。

相關影音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3日出席親民黨民主開新營活動,與年輕人互動。(記者張嘉明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3日出席親民黨民主開新營活動,與年輕人互動。(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