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退休人員上街反年金改革? 南投市公所:誤會

民進黨南投縣議會總召陳翰立持署名南投市長宋懷琳的公文,質疑在「93軍人節凱道遊行」活動中涉及公器私用。(記者謝介裕攝)

民進黨南投縣議會總召陳翰立持署名南投市長宋懷琳的公文,質疑在「93軍人節凱道遊行」活動中涉及公器私用。(記者謝介裕攝)

2016/08/06 20:3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由監督年金改革聯盟發起的「93軍人節凱道遊行」活動,民進黨南投縣議會總召陳翰立爆料,指國民黨主政的南投市公所竟發文給「本所各退休人員」,鼓勵他們踴躍參加,不但涉及公器私用之嫌,更有挑起族群對立之虞,公所這種違反行政中立並試圖以政治力干涉年金改革的作法,令人無法苟同,相信也必會遭市民唾棄。

該凱道遊行活動,係以反污名、爭尊嚴為訴求,南投縣公務人員協會也積極配合函文各機關團體,惟南投市公所人事室竟以市長宋懷琳之名,以「投市人字第xx…號」發文,受文者則是南投市公所各退休人員,且文中載明「年金改革不該粗暴、不該污名化軍公教特定族群」、「今日不出聲、明日會後悔」、「今天不站出來、明天就來不及」等字眼,引發外界一片譁然。

針對此事,南投市長宋懷琳解釋指出,該公文書最後雖然有蓋她的市長印章,但她真的不知情,而是由主任秘書曾茂榕代決行,且經向人事室深入了解,初步研判,應是基層同仁對公文作業與流程不熟悉,導致應「函轉存參」的公文,讓人覺得變成是公所發出的公函,才引發外界誤解,雖是誤會一場,但也向市民及各界表達歉意,同時也會對同仁加強公文書教育訓練,嚴防類似問題重演。

南投市長宋懷琳指誤會一場,並會對同仁加強公文書訓練。(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長宋懷琳指誤會一場,並會對同仁加強公文書訓練。(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