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去政府犯錯我們概括承受」林全向原民道歉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於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上致詞,強調「過去各個政府所犯下的錯誤,我們今天都概括承受,並且正式道歉」。(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於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上致詞,強調「過去各個政府所犯下的錯誤,我們今天都概括承受,並且正式道歉」。(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01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原住民日,總統蔡英文以元首身分公開向原住民族道歉,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至於如何落實轉型正義,政策的實施就是行政院的工作。他並強調,「過去各個政府所犯下的錯誤,我們今天都概括承受,並且正式道歉」。

林全今天下午出席「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在會議上致詞表示,道歉只是一個開始,全國人民更關心的是政府會提出什麼樣政策,來終止國家的迫害、落實轉型正義,讓歷史不會再重演,讓台灣成為一個真正多元包容和正義的國家。

林全強調,不論是總統在選舉期間提出的9大原民政策,以及今天上午所揭示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達成原住民族的歷史正義,建立原住民族的自治基礎3大目標,行政院都會透過政策規畫逐步落實。

行政院於7月29日核定「總統原住民族政策主張各部會分工」,內含32項政策及80個工作項目,從中央部會到各地方政府都有責任分工,整個國家的行政部門會是一個團隊,並全面性的來推動原民政策。

林全說,行政院的任務是讓蔡總統的道歉轉化為整個政府的行動,讓台灣成為一個不同族群都共生共榮的國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