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說不「說三道四」 馬英九投書媒體對新政府下指導棋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投書平面媒體,公開向民進黨政府提出所謂因應太平島危機10點建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投書平面媒體,公開向民進黨政府提出所謂因應太平島危機10點建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16 11:3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南海仲裁案將我太平島降格為礁, 14日才說不希望被外界批評卸任後「不甘寂寞」、「說三道四」,而且蔡政府已經在處理中,大家應給政府空間與時間處理的前總統馬英九,不過時隔一天,今天就向平面媒體投書,公開向民進黨政府提出所謂因應太平島危機10點建議,由於民進黨政府被藍營質疑「遠中親美聯日」,馬英九還在他的臉書上意有所指地強調,「這將是一場持久戰,國家利益必須由自己來捍衛,而不是依靠他國虛偽的善意和霸道的干預。」

馬英九表示,南海仲裁12日這個罔顧事實、違反法理的判斷,降低了太平島的地位,侵犯我國權益,也折損仲裁庭的公正性,我國朝野因此都一致主張不接受、不理會,這是正確的,但還不夠積極。

他說,朝野應該同心協力,窮盡各種手段,一方面繼續向國際社會嚴正澄清太平島「是島不是礁」的客觀現實與具體證據,讓國際社會體認這個仲裁判斷的荒謬可笑,一方面要採取一些長期必要有效的措施,等待機會來臨時派上用場。

馬英九對民進黨政府呼籲的10點建議為:

一、嚴正重申我國對太平島之主權、太平島之法律地位為島嶼而非岩礁,以及我國不接受南海仲裁法庭錯誤、荒誕之判斷。

二、請內政部儘速依法劃定太平島基點、基線、領海、鄰接區及二百海里經濟海域並對外公布。

三、請外交部、農委會對菲律賓表達就臺菲南海經濟海域重疊部分展開談判之意願。在菲國同意談判前,我方對於在我國劃定經濟海域合法作業之漁船,由海巡署全力保護。兩艘日前被撤回之一百噸級巡防艇應儘速返回太平島值勤。

四、請海巡署九八年「強化海巡編裝」專案在一○八年完成第一期後,繼續再推第二期,俾大幅提升我國海上與空中執法能力,以增加未來南海巡護的能量。

五、請交通部將太平島飛行跑道(一二○○米)延長到可供小型民航機起降的程度,以改善太平島空中交通。

六、 請外交部在網路與世界主要媒體刊登廣告,說明太平島現狀及仲裁判斷之謬誤,並請駐外單位配合宣導。

七、請教育部將太平島歷史地理與現狀納入中小學課綱,請國防部擴大辦理「大專學生暑期南沙研習營」,以充實下一代對太平島與南海之認識。

八、請經濟部、交通部、科技部、環保署逐步發展太平島本身產業,如瓶裝水,生態旅遊,低碳經濟、科學研究、環境研究。

九、請內政部研究鼓勵增加太平島設籍人口,並協助規劃土地利用。

十、今年十二月十二日為我國光復太平島七十週年,請政府邀請友邦代表與國際友人登島慶祝以擴大宣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