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邀蔡登太平島被拒 朱學恒:勿錯失大好時機

南沙太平島上的歡迎標誌。(記者羅添斌攝)

南沙太平島上的歡迎標誌。(記者羅添斌攝)

2016/01/27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明天將前往南沙太平島訪視並慰勞駐島人員,原先透過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邀請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派員參加,但綠營表示不會派人前往,宅神朱學恒稍早在談話節目中提出觀點,盼蔡英文勿因為與馬英九沒有互信,而錯失了收割「太平島及南海200浬經濟海域的實際控制權」的機會。

朱學恒稍早在民視談話節目《大家講看嘜》中發表看法,他表示,儘管馬英九訪視太平島是一種象徵性的動作,但「必須要做」、「否則你將來沒有一個談判的籌碼」,他接著表示,「蔡英文主席可能要好好想一想,不要因為雙方沒有互信,而錯失了一個讓馬英九承擔責任,但你可以接續後果或是後續談判的一個機會。」

朱學恒進一步指出:「別忘了,將來你可以利用他這次的行為,跟上一次陳水扁的行為,兩個組合在一起,證明我國對太平島跟整個南海地區200浬的經濟海域,我們有實際控制權。」

朱學恒最後建議,蔡英文可以派一個她信任的代表,並且是將來可以進國防外交委員會的人隨行,一旦缺席,將來便容易被人批評「只有藍營在宣示主權」。

朱學恒在談話節目上發表對蔡英文婉拒馬英九邀請的個人觀點。(圖片擷取自民視新聞台)

朱學恒在談話節目上發表對蔡英文婉拒馬英九邀請的個人觀點。(圖片擷取自民視新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