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文定、林錦芳立院拜會 時力與國民黨婉拒

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謝文定今前往立法院,拜訪民進黨團及親民黨團,爭取支持。(記者方賓照攝)

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謝文定今前往立法院,拜訪民進黨團及親民黨團,爭取支持。(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15 11:3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司法院院長提名人謝文定、副院長提名人林錦芳今天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陪同下,赴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尋求支持與說明司改立場,但除了民進黨團、親民黨團願意會見,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都婉拒今天的拜會。

謝文定受訪表示,如果他們能有立法院支持通過提名,將全力配合儘速召開司法國是會議,且這次不會再如以往的菁英式會議,而是由人民團體與人民佔多數的全民司法改革會議;外界認為現在推動的觀審制「只准看不准判」,他上任後也將規畫建構人民參審制;對於不肖貪腐、極端怠惰影響人民權益、開庭態度習慣性不良的法官,未來也將採更嚴厲的淘汰制度。

針對外界批評謝、林屬保守實務派,無法推動改革,謝文定表示,實務界不一定就是保守,他在實務界服務幾十年,非常清楚實務界需要改革的地方,「我不好評斷我自己,尊重大家對我和林錦芳的看法,但大家也可以向實務界打聽,我們兩個是否保守。」

拜會過程中,還有民進黨立委提醒林錦芳「要好好做,不要害我們被罵。」

此外,除民進黨團、親民黨團願意接見外,國民黨團以「今天比較忙」為由希望另擇時間。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則說,今天院會議程比較複雜,且立委手上也都已經有了被提名人的審查資料,因此婉拒今天的拜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