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綜合保險保單條款 林佳龍建請中央修訂

台中市首訂登山自治條例,規定要有專業領隊並保險,市長林佳龍在行政院會提案,建請中央修訂國家公園法及協調產險業者修訂「登山綜合保險保單條款」。(圖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首訂登山自治條例,規定要有專業領隊並保險,市長林佳龍在行政院會提案,建請中央修訂國家公園法及協調產險業者修訂「登山綜合保險保單條款」。(圖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2016/06/30 16:2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首訂登山自治條例,規定要有專業領隊並保險,市長林佳龍今天(30日)在行政院會中,提案建請中央修訂國家公園法及協調產險業者修訂「登山綜合保險保單條款」。台中市政府轉述說,行政院長林全裁示,參考林市長提案研議是否統一立法規範,並協助業者制訂更周嚴的保險規範。

林佳龍說,台中市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山岳超過65座,100年至今發生156件山域意外,台中市登山自治條例規定特殊管制山域為海拔2500公尺以上或國家公園等,需申請入山許可,應由專業領隊帶領,並投保登山綜合保險。

林佳龍建議,內政部修訂國家公園法,規範攀登高海拔山域應遵守事項及應攜帶裝備器材,以利全國一體適用;行政院金管會協調產險業者修訂「登山綜合保險保單修款」,取消5人以上投保限制,提高緊急救援費用100萬元,並可支付予執行公務機關。

台中市府轉述,內政部長葉俊榮說,台中市這個登山管理自治條例跨出很重要的一步,因為台灣多山,登山人口非常多,救災救難的財務規範等登山安全議題處理非常重要,但國家公園已有相關規範,可先針對這些森林保護區與遊樂區做整體規範。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也支持林市長提案,他說,登山綜合保險屬於商業性質的保險,由業者依據相關精算的基礎進行設計,已函請產險商業公會邀集台中市政府、南投縣政府及所屬會員針對相關內容綜合討論。

林全院長裁示說,請內政部研究現有登山規範,在不修改國家公園法下進行補強,落實國家公園內的登山安全,而國家公園外的高海拔山域部分,參考林市長提案研議是否統一立法規範;另請金管會協助業者了解,制訂更周嚴的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