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自治條例 台中市議會一讀通過

為了登山客的安全,台中市議會一讀通過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記者張菁雅攝)

為了登山客的安全,台中市議會一讀通過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28 16: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一讀通過「台中市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市府消防局下午也邀集花蓮、宜蘭等轄內有高山的縣市開會,盼各縣市都能制定相關法令,接著將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修訂「國家公園法」,讓登山的安全機制從申請入園入山就開始。

「台中市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今天在議會一讀時,議員何敏誠認為應該退回,他表示,有人喜歡冒險犯難,就讓他們去,不需要特別訂定自治條例。議員謝明源則說,部分民眾違法入山發生危險,耗費非常多人力物力於搜救上,他支持通過這項法規。議長林士昌也認為,若不管制登山客,將浪費資源,草案應交付法規委員會討論。

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依據登山自治條例草案,未來將強制登山客投保「登山綜合保險」,若登山客不幸發生山難,將由保險公司支付搜救費用;該局也將與金管會討論,將目前最少5人的投保人數下限,調降到1人,同時將保額從現行的50萬元,提高到100萬元。

蕭煥章指出,許多山岳位於縣市交界,有民眾說,以後不要從台中入山,改從宜蘭入山;為了加強管制,消防局今天下午邀集宜蘭、花蓮、南投、苗栗、嘉義縣與高雄市開會,討論類似事件的因應方式,各縣市初步都有意願訂定登山相關法規。

蕭煥章也說,發生山難的地點經常在國家公園範圍內,搜救難度高、耗費時間多,因此,除了地方的努力外,也盼營建署修訂「國家公園法」,在入山申請時必須提出登山準備計畫,從源頭管制登山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