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壓力好大.......」輕生女軍官日記曝光

蔡少校家屬(左一)在立委王定宇(右一)陪同下,公布其日記及遺書。(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蔡少校家屬(左一)在立委王定宇(右一)陪同下,公布其日記及遺書。(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16/06/20 10:3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防部電訊發展室蔡性女少校日前疑因工作壓力大,在台南家中自縊死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陪同蔡少校家屬,公布蔡少校日記及遺書,內容直指蔡長期工作壓力大,有失眠問題,蔡更多次向軍中尋求協助,但仍發生憾事。

蔡少校弟弟蔡昕翰今公布姊姊蔡少校的日記及遺書。日記內容指出,蔡少校曾因工作壓力大,請求軍方調整工作業務,但業務調整後壓力卻更大。此外,她曾多次尋求醫療及軍中心輔制度協助,壓力大、失眠卻沒有獲得改善。

蔡少校在今年2月的日記中寫道:「工作壓力太大了甚至影響身體...為什麼自己這麼放不下,都跟自己說沒這麼大不了的....還有4年5個月時間,在接其他工作就好了,為什麼要這麼不快樂、自己壓力這麼大......」遺書內容還提到,她在今年2月至6月間壓力、失眠情況更加嚴重。

蔡昕翰忍不住哽咽落淚,表示他姊姊已經尋求軍中心輔制度協助,卻仍發生這樣的事,軍方到底給他姊姊多大壓力?希望軍方說明清楚。他也盼軍方在蔡少校公祭前,能頒正式除役令給他的姐姐,「要讓姊姊一路好走。」今公布日記和遺書,就是希望姊姊不要白白犧牲。

王定宇表示,2000年至2012年,軍中共有2088人死亡,其中輕生有332名,佔16%,平均每年有26名軍人輕生,盼軍方正視問題,改善心輔制度。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蔡少校今年對友人表達壓力的次數越來越頻繁,軍中卻沒在第一時間因應、轉介,「下一步呢?」顯然軍中心輔機制出問題。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蔡少校。

電展室主任劉得金表示,蔡表現向來受到肯定,去年考績是特優,還是同期第一個升上校。據第一時間調查,得知蔡自去年下半年到事發,因為自我要求高,榮譽感強,有時遇到事情也想自己解決。未來將協助家屬撫平傷痛,蔡應得到的撫卹,會從優檢討。劉也證實蔡曾多次尋求協助,直屬長官也曾協助蔡到醫院,對於這個結果非常遺憾。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