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停車場案懲處11人 比郝市府新生高弊案還多

有媒體報導,台北田徑場停車場委外案權利金出包一事,北市府竟懲處11人,創下近十年懲處最多人的紀錄。圖為柯文哲(右)及體育局長洪嘉文(左)日前接受市政總質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有媒體報導,台北田徑場停車場委外案權利金出包一事,北市府竟懲處11人,創下近十年懲處最多人的紀錄。圖為柯文哲(右)及體育局長洪嘉文(左)日前接受市政總質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18 23:4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本報日前獨家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重整人事,而體育局也會做業務檢討,體育局長洪嘉文才說去留是市長的權衡,豈料,台北田徑場停車場委外案權利金出包一事,北市府竟懲處11人,創下近十年懲處最多人的紀錄,有人事處官員說,上次開鍘這麼多人,則是1996年的周人蔘電玩弊案。

體育局委外經營停車場,廠商積欠市府2900餘萬權利金,體育局不但追討不力,更讓該廠商在今年標到新案,讓柯文哲氣得拔掉副局長陳良輝,陳也改任資訊局專委,但據了解,還是負責世大運籌委會綜合行政處。

人事處官員透露,體育局懲處報告高達11人遭懲處(不包含洪嘉文),從承辦人、科員、主秘到副局長,最輕申誡一支、最重大過一支,北市府前次有如此大規模懲處案,已要追溯到2006年馬英九任市長時的養工處瀝青弊案,再前一次有這麼多人被鍘,則是1996年的周人蔘電玩弊案,近期包括新生高弊案、雙子星案等都沒有這麼大規模的懲處。

此案是柯文哲上任後首起重大瑕疵,據了解,過去基層公務員都由局內部的考績會做出懲處內容,再由局長自行核定,但這次柯文哲打破慣例,要求副市長鄧家基會同政風處、人事處組專案小組,等體育局考績會懲處結果出來,再做第二次檢討,等於是用府的層級來檢討這次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