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上任1週年專訪》體育局預算執行率不到30% 柯批示「無恥」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17 06:00

記者郭逸、游蓓茹/專訪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建立「責任政治」,訂出首長五評鑑制度,包括員工、議員、首長互評,以及今年預算執行率與明年預算通過率,每個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建立公民社會。「像體育局一○三年預算執行率不到卅%,全部的人都在求情,寫什麼情有可原,什麼環境變遷很難預測,這種預算執行率說沒問題,我只批示兩個字『無恥』,直接記過。」幕僚補充指出,柯當時在公文批示:「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引用自明朝作家顧炎武《廉恥》,指知識家若不知恥,國家就被羞辱)。」

柯文哲說,將成立預算中心,責成各單位員工擔任預算負責人;例如工務局底下有五個處,不能都由局長負責預算,所以要有預算單位及負責人,預算成敗就由他負責,「被刪掉金額與刪掉金額占全部百分比,然後排行榜」。被砍的話,就問他附不附議,yes or no,承認要被砍,要附議就要負政治責任,出問題就要把你砍掉。「哪有需要市長去黨政協商、跟議員打關係?」

39位首長評鑑 年底出爐

對於首長評鑑有五位首長在員工評分上吊車尾,柯文哲說,除了員工評分,還有議員評分、首長互評,勞動局和產發局還有工會評分。市府包括他自己、副市長在內,共卅九位首長被評鑑,年底就出爐;再加上今年的預算執行率和明年預算通過率,有這麼多分數,如果員工對你不滿,其他首長對你的配合度不滿,預算執行率差、刪除率也高,那就是你有問題。

柯說,如果十個人有一個人說你是驢子,就不要理他;若十個人有九個人說你是驢子,那就放馬鞍上去吧!而柯文哲也透露,員工評鑑只有觀傳局長簡余晏不及格,他原本也曾想開除她,但現在就看評鑑結果,「我很注重數字,如果都最後一名,我不用開除你,你自己走了啦!最好的管理就是不用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