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中生代立委打團體戰 跨派系成立政策辦公室

立委蘇巧慧。(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蘇巧慧。(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06 11:1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生代立委,不搞單打獨鬥,改打團體戰。據了解,有數名新科委員在立法院旁青島東路低調合租辦公室,聯合成立政策中心,提供政策分析的後勤支援。

國會如戰場,每天都有龐大的資料要蒐集、分析、判讀,需要大量的專業知識。知情人士表示,有鑑於政策研究之必要,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張宏陸等新科立委,遂共同在立院附近成立政策辦公室,希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知情人士指出,政策辦公室於二月新國會開議後陸續籌備,目前已聘請八位助理,按照各委員會議題分工,隨時支援立委問政需要。成員涵蓋新北市、桃園市、不分區立委,組成跨區域、跨派系連結,立委與幕僚每週五下午則有固定聚會。政策辦公室還邀請新北資深立委擔任督導,提供問政建議。

新的國會,分進合擊已漸取代單兵作戰。類似經驗,在應屆立委並不少見,以地域為範圍,便有嘉義縣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組成「嘉義連線」等。回顧1990年代,時任新潮流系立委洪奇昌、林濁水、蘇煥智等人也曾共組「新國會聯合研究室」致力政策擬定,現任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劉世芳當時還曾任研究室幕僚。立法委員的跨區整合、跨委員會連結,將成為立委問政的未來趨勢。

立委張宏陸質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張宏陸質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