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立委席次大翻轉 國民黨僅保住2席

呂孫綾宣布勝選後激動落淚。(記者李雅雯攝)

呂孫綾宣布勝選後激動落淚。(記者李雅雯攝)

2016/01/16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300多萬票的差距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而朱立倫在晚間七點發表敗選感言。朱立倫在2014九合一大選當選新北市市長,然而國民黨在十月中旬發動「換柱」行動之後,朱立倫宣布「帶職」參選總統。不過新北市立委選情卻不如國民黨預期,選舉結果出爐後,國民黨僅保住2席,民進黨則奪下9席,時代力量則獲得1席。

過去2012年大選時,國民黨曾奪下10席立委,民進黨部分則是獲得2席立委,不過尋求連任的吳育昇、黃志雄、江惠貞、張慶忠、盧嘉辰、李慶華在本次2016大選皆中箭落馬,僅有林德福及羅明才保住立委席次,新北市立委席次可說是重新大洗牌。

民進黨在2012年新北市立委席次部分僅有林淑芬及高志鵬分別當選第2選區及第3選區,而今年2016大選結果出爐後,林淑芬及高志鵬獲得連任,民進黨新一代生力軍也紛紛拿下過去選出國民黨立委的地區,包括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江永昌、吳琪銘以及年僅27歲的呂孫綾,都擊敗相對應選區內的國民黨立委,民進黨在新北市選戰可說是大有斬獲,將新北市的政治板塊完全翻轉。新北市第7選區的國民黨立委江惠貞與羅致政二度交鋒,最後羅致政以8萬2544票擊敗江惠貞的6萬1345票。

另外,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投入新北市第12選區選戰,今天也擊敗尋求連任的立委李慶華。稍早黃國昌在發表競選感言時表示:「贏回台灣的驕傲與期待。」而面對沒有投給他的選民,他也強調也許是自己的理念說的不夠清楚,未來會更加努力。

而前年318太陽花運動之後,網友發起了「割闌尾計畫」,但最後僅蔡正元一人達到最後門檻,不過網友持續發起「2016除爛委落選運動」,名列其中的新北市第1選區吳育昇、新北市第8選區張慶忠都宣告落選,分別被初次參選的呂孫綾以及新北市議員江永昌擊敗,堪稱是「割闌尾計畫」一大勝利。

新北市立委當選名單如下:

新北市第1選區:呂孫綾(民主進步黨)

新北市第2選區:林淑芬(民主進步黨)

新北市第3選區:高志鵬(民主進步黨)

新北市第4選區:吳秉叡(民主進步黨)

新北市第5選區:蘇巧慧(民主進步黨)

新北市第6選區:張宏陸(民主進步黨)

新北市第7選區:羅致政(民主進步黨)

新北市第8選區:江永昌(民主進步黨)

新北市第9選區:林德福(中國國民黨)

新北市第10選區:吳琪銘(民主進步黨)

新北市第11選區:羅明才(中國國民黨)

新北市第12選區:黃國昌(時代力量)

羅致政當選板橋東區立委,與太太相擁。(記者陳韋宗攝)

羅致政當選板橋東區立委,與太太相擁。(記者陳韋宗攝)

蘇巧慧擊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黃志雄。(記者張安蕎攝)

蘇巧慧擊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黃志雄。(記者張安蕎攝)

黃國昌勝選後向台下支持者揮手。(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黃國昌勝選後向台下支持者揮手。(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