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案5人送至中國 外交部:要有心理準備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02 11:0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肯亞電信詐騙案,我國國人仍有五人羈押於肯亞看守所待審,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坦言,中國對此案介入非常深,肯亞方對我方主動的聯繫都採取迴避態度,連人都找不到,「恐怕要有心理準備」,坦承不太樂觀。

陳俊賢表示,我駐南非代表處代表陳忠已於今日偕警務秘書前往肯亞交涉,擬拜會歐盟駐肯亞政治參事Uwe Wissenbach、肯亞國會議員及國際特赦組織肯亞分會、國際人權觀察等組織協助,也會尋求第三國協助。

陳俊賢坦言,中國介入力道非常大,我方透過各種管道和肯亞聯繫,肯亞方對我國主動聯繫都採取迴避態度,連人都找不到 ,對於結果,仍要看雙方角力,但「恐怕要有心理準備」。

陳俊賢說,我方的籌碼一種是感情訴求,另一種是來硬的,但我方和肯亞距離很遠,也沒明顯的雙邊交流,沒有實質的東西,使不上力,但我方爭取我國籍嫌犯回台,是基於國家司法主權的尊嚴,哪國輕判?哪國重判?並非外交部所考慮的重點。

至於近期發生的土耳其詐騙案,有51個我國籍嫌犯,其中4個未成年嫌犯在第一次偵訊後已釋放,剩下的47名移送至土國檢方,須經土國司法程序調查,我國希望土方司法程序告一段落,能送回台灣後續偵辦。

陳俊賢表示,土國詐騙案和肯亞詐騙案不同,兩岸都有人受害,中國不太能主張只有中國受害者,我方會強調我國也有司法主權尊嚴,也會據理力爭,也會持續關注本案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