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留詐騙案台嫌 中國只給犯罪資料不放人

與中國公安部官員二度協商合作偵辦跨國詐騙案,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前)14日率協商團返台。(記者朱沛雄攝)

與中國公安部官員二度協商合作偵辦跨國詐騙案,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前)14日率協商團返台。(記者朱沛雄攝)

2016/05/14 21:06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12日率團前往中國珠海,二度與中方公安部官員協商偵辦跨國詐騙案等議題,陳文琪一行今日下午搭機返抵桃園機場,她在機場受訪時表示,此行除了前往拘留所探視台灣籍嫌疑人,中方也正式移交了被害人調查筆錄與情資,並查閱了嫌疑人筆錄,至於遣返台籍嫌疑人回台偵辦的要求,則未獲中方應允。

陳文琪表示,這次是在兩岸合作共識基礎上進行第二次會談,就家屬前往中國探視遭拘留的台灣嫌疑人方面,中方依承諾積極協助辦理,在肯亞及馬來西亞案偵辦合作上,中方向我們做了詳細的案情簡介,讓我們對於案情的偵辦、蒐集證據的情形及偵查的進度有較多的掌握,有助於雙方繼續加強合作,這次也取得了被害人筆錄等情資跟證據,並依協議做了正式的證據移交,並就兩個案件指定專案聯絡人,將來會有更多密切聯繫與合作。

陳文琪指出,關於兩岸灌注的罪贓返還方面,雖然中方指出有許多贓款在台灣,但這目前只是推論,需要有更多的證據跟調查才能認定,罪贓查扣跟返還不事件容易的工作,更需要兩岸加強合作,才能有效地查贓追贓與返還贓款,希望透過兩岸合作,順利追回贓款,填補被害人的損害。

至於遭中國居留的台灣嫌疑人能否遣返回台,陳文琪表示,我們強調他們在訴訟上的基本權益必須獲得保障,也了解掌握他們在拘留所的狀況,我們有提出希望遭中國居留的台灣嫌疑人能夠回台灣由我方偵辦,中方當然沒有答應,目前仍是雙方先合作偵查,再來協商後續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