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水扁欲參加餐會 台中監獄收到申請書傳真

前總統陳水扁想參加下月4日舉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並於今天將申請書傳真到台中監獄,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蘇坤銘表示,將於收到正本後審議。(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前總統陳水扁想參加下月4日舉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並於今天將申請書傳真到台中監獄,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蘇坤銘表示,將於收到正本後審議。(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30 19:1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想參加下月4日舉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並於今天(30日)將申請書傳真到台中監獄,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蘇坤銘表示,將於收到正本後審議,不過,審議必須依據「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亦即參加餐會是否與醫療有關,並將審議結果送交矯正署備查,如果文件沒有延宕,審議結果最快這幾天可出爐。

台中監獄在5月27日例行性訪視陳水扁時,陳水扁向獄方人員表示,想參加下月4日的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陳水扁還提出其醫療團隊出具的評估報告,不過,申請書遲至今天才傳真到台中監獄。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蘇坤銘說,已經收到申請書的傳真,不過,還是要收到申請書正本才算程序完整,由審議委員依據「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進一步審核,初步審核結果還要再送到矯正署確認備查後,才算完成整個審核程序。

蘇坤銘強調,審核的依據是「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至於是否可認定,陳水扁參加餐會是醫療相關活動,或餐會有助於陳水扁的健康,蘇坤銘說,他無法預估審議成員的看法與見解,審議委員將慎重評估。

上述規則的第3條規定,保外醫治受刑人應遵守7項事項,第6項是「除維持日常生活及職業所必需外,未經監獄許可,不得從事與治療顯然無關之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