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上八天勝馬跑八年」 細數新政府的14項改革

新政府上任後的14項改革。(圖片截取自「高志鵬 Gao Jyh Peng」臉書)

新政府上任後的14項改革。(圖片截取自「高志鵬 Gao Jyh Peng」臉書)

2016/05/28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上任至今僅過8天,各行政部門也陸續推出新措施與改革方案,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便在臉書上貼文貼圖,圖中更點出「蔡上八天勝過馬跑八年」 ,並細數短短幾天以來,新政府做出的14項變革。

高志鵬在臉書上PO圖,提到新政府在這8天來所提出的政策和措施,包括:

行政院:「對太陽花學運撤告」、「停止亞泥在太魯閣採礦案」、「停止廢五金進口」、「完成規劃的『稻作直接給付』」。

經濟部:「2025廢核,核四停建、核一二三不延役」。

教育部:「逐止試辦高中職全面免試入學」、「廢止微調課綱」、「不可以服儀為由記過」。

交通部:「端午節國道夜間收費試辦」、「花東車票購票實名制試辦」。

勞動部:「修法全面週休二日」、「調高基本工資」。

國防部:「增加第四軍種」。

衛福部:「欠健保費不鎖卡」。

網友則在底下留言表示,「再接再勵,他們要擺爛所以被換下了,希望dpp能引以為鑑」、「最重要的司法改革要快!」、「改革進化是全民的期待,希望未來會更好」、「做對事,無私心相信百姓有感,台灣更好」,但也有網友認為「勞動部不落實督導立再多法也沒用...」、「下這樣的標題一點都不謙卑...立委們轉發請三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