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陳旦接任交長第一槍:降低車禍死亡率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上任,首度進辦公室辦公。(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上任,首度進辦公室辦公。(交通部提供)

2016/05/20 19:34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今上任後召開首次部務會報,表示台灣一年因車禍死亡3000人,是不名譽的世界第一,宣示要將降低車禍死亡率當作最重要工作,並透露將推出「機車加裝限速警示燈」、「飲酒場所使用商用酒測器」、「警方應用無人機到危險路段執法」等創新點子。

賀陳旦說,部務會議要多聽少說,但希望「讓會必有議,議而能行」,還希望少看公文,因為少看公文可以多思考,少批公文可以多授權,要用授權來節制我的自以為是。

賀陳旦也強調,是要從交通建設為主的機構轉變為落實交通服務的組織,並公布五大重點工作,包括「整合路車為人和貨服務」、「喚起全民努力減少交通傷亡」、「窮盡科技和管理之能,減少不必要的工程」、「開放資訊,協助地方政府提振公共運輸轉乘績效」、「輔導旅遊產業多元發展,結合在地經濟,安定偏鄉社會結構」。

賀陳旦說,今後將藉每兩個月一次擴大部務會議,邀請事業機構或部分專家與會,針對議題或時事作滾動式檢討,每半年規劃新的部務工作重點。

賀陳旦並要求,上班第一天就請交通部要將降低車禍死傷今後「急中之急,和重中之重」。台灣每年車禍死亡3000人,受傷41萬人,以每萬輛車計算,堪稱世界第一,很不榮耀的第一!若是再以年輕族群(15-24歲)的死傷人數來看,高達3成5以上的傷亡比率,更是國家未來社會力的重大損失。

賀陳旦說,降低車貨死傷將是上任後最急要工作,將請道安會下次部務會議提報死傷原因及改善對策,運研所洽車測中心等單位研究機車加裝限速警示燈,科顧室洽研商用酒測器,設法推廣到各飲酒場所,警政署研商用無人機做危險路段動態執法等等,並請政次擔任本部「安全長」全力督導交安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