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炒作或失焦 陳水扁確定不出席520國宴

前總統陳水扁(中)確定不出席蔡英文520國宴。(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前總統陳水扁(中)確定不出席蔡英文520國宴。(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18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日前在臉書上公布家裡收到520國宴邀請函,裡頭的貴賓證邀請阿扁、吳淑珍伉儷出席,旋即引起各界熱議。而陳致中今日發出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指出520國宴的焦點應是蔡英文總統,為了避免失焦,因此陳水扁夫妻將婉拒出席。

綜合媒體報導,該辦公室已請陳總統醫療小組提供評估,小組成員認為出席國宴應對陳前總統的病情有幫助。因為陳水扁所罹患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病情,若要改善需要情境上的治療,這當中包括強化社會適應、社區互動治療、人際關係重建、創傷情境復原等方式,都可以紓緩病情。

不過陳水扁考量到520當天的主角是蔡英文,擔心出席會變成干擾因素或被非理性地炒作,所以最後決定婉拒出席國宴。

扁辦還指出,對於蔡英文就職台灣總統,陳水扁抱持著完全的祝福和支持,也希望台灣民眾一起支持新政府,新聞稿最後更以「天佑台灣、台灣加油」結尾。(11:5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