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樹民:新政府應發動國際遊說 促台灣成為WHO觀察員

 吳樹民建議新政府發動國際遊說,透過友邦提案促成WHO正式決議台灣成為WHO的觀察員,未來就能參與WHA而不受中國干預。(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吳樹民建議新政府發動國際遊說,透過友邦提案促成WHO正式決議台灣成為WHO的觀察員,未來就能參與WHA而不受中國干預。(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5/12 12:2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新政府日前已宣布將派新任衛福部長林奏延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面對世衛組織(WHO)對台灣參與WHA的邀請函加註「一中原則」參與的爭論,兼任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的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今天表示,新政府與其受辱參加,不如不要去,不過,因新政府已決定參與,吳樹民與醫界聯盟執行長林世嘉都建議新政府發動國際遊說,透過友邦提案促成WHO正式決議台灣成為WHO的觀察員,未來就能參與WHA而不受中國干預。

林世嘉表示,台灣可透過友邦,向明年1月份的WHO執委會提案,提案資格必須是WHO的會員;吳樹民也說,未來的模式是要求我國友邦提案,經WHO執委會提案,再透過WHA大會通過。

台灣國家聯盟今天召開「要尊嚴、莫屈服─反對參與矮化台灣的WHA」記者會,包括聯盟總召吳樹民、聯盟決策委員姚嘉文、羅榮光、黃天麟與林世嘉等人出席。

吳樹民抨擊,新舊政府分別回函WHO各自表述,實在丟人現眼!顯示台灣國家認同分裂,這是貽笑大方,總統馬英九應該覺得慚愧!

黃天麟表示,民進黨新政府回應此事的基調太軟弱,應該明確表示我政府的抗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